国网首席技能专家常喜强高工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进一步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1015日上午930,学院邀请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互联网部主任常喜强高工进行了在线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学生20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军教授主持,安军教授首先对常主任的受邀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常主任的个人情况进行了简介。随后常主任作了题为《省级电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探索、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结合新疆的能情、网情,从省级电力公司视角分析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特点,介绍了实际电网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探索和实践的方向。


常喜强主任做线上报告

报告过程中,我校师生与常主任对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扩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对推进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