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特聘专家吴学光博士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应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特聘专家吴学光博士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特性、问题及挑战》的线上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辛业春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吴学光博士从能源转型需求、国内外电网形态变化分析了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剖析了新型电力系统的高比例新能源占比、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的“双高”特征和交直流电网互联特征,论述了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系统惯量降低、暂态稳定裕度变小、短路容量减少、系统阻尼降低、负荷波动更剧烈等问题,以及这些变化给新型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带来的新挑战;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电力系统典型的安全事故以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吴学光博士作线上学术报告


吴学光博士的报告内容,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他从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角度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就可深入开展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这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对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问题和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