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孙正龙老师作线上留学回国总结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2022年11月4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孙正龙老师以线上会议方式作为了题为《机器学习在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中的应用》的回国总结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杨浩老师主持、学院11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97201

孙正龙老师作线上学术报告

随着区域电网互联程度不断加深、大规模新能源不断并网、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广泛使用,现代电网形态正发生深刻变化,新型电力系统稳定特性日益复杂,安全稳定运行风险显著增加。孙正龙老师以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访学的科研经历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以机器学习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故障识别、故障定位以及稳控措施生成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应用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总结。

报告分享后,师生们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学院老师围绕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发展过程中是否会再次遇到历史上的寒冬期与孙正龙老师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的可理解性、人工智能的基础学习、人工智能的通用性等提出了相关问题,孙正龙老师均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孙正龙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深入理解电气工程学科所涉及的基本物理规律,在此基础上结合机器学习进行有益的探试,不能盲目工具化使用机器学习方法,认真踏实做好知识学习与科研探索。孙正龙老师分享的学术报告向学院师生展示了电气工程学科与机器学习交叉方向的前沿学术成果,对培养本/硕/博同学的科研兴趣、开阔他们的科研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