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科技大学李根博士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丹麦科技大学李根博士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高压和中压直流系统中换流器阀侧故障的分析与保护》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本次学术报告由姜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500余人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根博士首先结合欧洲的能源结构和欧洲各国电力系统架构介绍了欧洲直流输电系统现状及发展趋势;然后,梳理了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和电压源换流器的中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特性和机理,介绍了东芝国际(新北海道-本州MMC-HVDC)和苏格兰电力公司(ANGLE-DC)的柔直双极系统特殊故障特性;最后,针对高压和中压直流输电系统分别提出了基于双晶闸管和级联变流器的换流器阀侧单相接地故障保护方法。

李根博士作线上报告

报告过程中,学院师生与李根博士对欧洲电力系统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