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杨甲甲博士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新南威尔士大学杨甲甲博士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应对分布式能源和需求侧灵活性资源的本地电力交易机制》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本次学术报告由张儒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杨甲甲博士做线上报告

杨甲甲博士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发展趋势以及需求侧资源的管理方式;然后,杨博士汇报了其团队在分布式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研究项目,包括虚拟电厂VPP技术以及信息安全技术的应用;随后,针对多样化的本地分布式发电资源,探讨了完整的本地电力市场分布式交易机制;最后,针对电动汽车停车场的管理,提出了在分布式发电资源参与本地市场背景下的电动汽车充电管理方法。

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与杨甲甲博士对本地能源市场交易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