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刘鸿鹏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学院刘鸿鹏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基于下垂控制的并联逆变器运行模式无缝切换策略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本次学术报告由王汝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刘鸿鹏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电网中并联逆变器的下垂控制策略以及Z源逆变器的演化过程及相应特点;然后,介绍了其团队在微电网孤岛和并网运行模式下并联逆变器功率控制策略的相关研究;最后,介绍了微电网中并联逆变器在孤岛和并网两种运行模式间平滑切换的两种策略,以及其课题组研究方向情况,并对相关方向感兴趣的同学表示欢迎。

刘鸿鹏教授作线上报告

  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与刘鸿鹏教授对并联逆变器相关控制技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