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黄涛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112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黄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透过数据分析深入理解意大利电力市场》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本次学术报告由姜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黄涛教授首先介绍了都灵理工大学与我院合作的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然后,黄教授讲解了意大利电力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电价构成,分析了影响意大利电价的主要因素;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数据预测方法在意大利电力市场方向的应用,比较了不同数据预测方法在不同时间范围内对意大利电价预测的准确性;随后,将电价预测应用到引导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电规划中,分析不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规划对意大利电网潮流和电价的影响;最后,黄教授探讨了数据分析方法在提升短期和长期电力市场力方面的应用。

黄涛教授作线上报告

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与黄涛教授对意大利电力市场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