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动力学院Oleg Molokanov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1-26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莫斯科动力学院Oleg Molokanov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Magnetic gears and Vernier electrical machines for renewable energy applications》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本次学术报告由张儒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Oleg Molokanov教授分享了莫斯科动力学院电机团队在波浪能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首先介绍了团队在低频电磁场模拟、低压开关设备模拟、磁性轴承、集成HTSC飞轮储能、汽轮发电机建模等方面的研究;然后,结合波浪能的发展,介绍了游标线性发电机的运行原理及其应用成果;最后,介绍了磁性齿轮的最新研究进展。

Oleg Molokanov教授作线上报告

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与Oleg Molokanov教授就磁性齿轮在新能源应用进行了热切地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开阔了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