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修宇老师在北部地区电工电子虚拟教研室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9月28日晚18:30-19:30,我院基础教学部主任、校“十四五”青年教师教学标兵杨修宇老师受邀以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做了《“强基-重训-拓能”目标引领下的电子技术实践教学模式探索与实施》的专题报告。

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和新疆3省2区36所高校的440余名从事电工电子基础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教学的教师参加的信息化时代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是2022年教育部首批批复建设的国家级虚拟教研室。

本次活动是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东北电力大学专场。研讨活动由我院电子课程组负责人邢晓敏老师主持,本院电子教研室部分老师、北部地区各高校教师参与了教学研讨。

研讨会上,杨修宇老师从基础实验、课程实训、课外扩展三方面分享了其在电子技术实践教学方面的做法与成效。首先,在实验教学方面,制作了与实验相匹配的多类型视频资源,形成了“互联网+”电子技术实验教学模式;其次,在电子工艺实习方面,提出了基于CDIO理念的电子工艺实习教学模式;再次,利用公众号创办了《东电电子学报》微期刊与科普园地等模块;最后,围绕“强基-重训-拓能”,构建了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工程素养系列提升的贯通式探究、阶梯式成长的教学体系。

报告结束后,杨老师和邢老师与各校线上参会教师进一步深入探讨了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在不增加经费投入的前提下更有效果地开展实践教学改革的方法,现场氛围良好。通过本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宣传了我院电子技术实践教学相关做法和经验,提升我校在虚拟教研室中的作用与参与度,强化了北部地区电工电子虚拟教研室实践教学资源和经验的共享,促进了教研室实践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

宣传海报

线上教学研讨截图

撰稿人:邢晓敏 审稿: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