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技术》主编陈树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1018日下午15:45,国网经研院《电力建设》期刊专家、《发电技术》主编陈树勇教授作了题为《碳中和与新型电力系统》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姜涛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陈树勇教授作报告现场

会上,陈树勇教授分享了其对“碳中和”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可能存在挑战的思考。他从“碳中和”发展历程作为切入点,通过详实数据对比来介绍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机遇和难点;在此基础上,详述了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技术推动我国实现“碳中和”的现状;展望了我国实现“碳中和”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技术突破。

汇报结束后,陈树勇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解答和讨论,现场学术氛围良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