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辩论魅力 扬青春激情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辩论赛可以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此,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新生辩论赛,10月25日晚6点,在第二教学楼516室和520室同时进行了半决赛的比拼,前四强辩论组在此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辩手们一一就位,观众们有序入场,在紧张而又严肃的气氛中比赛开始。在陈词立论环节,二中516教室的双方辩手表现得从容不迫,清晰地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赛继续进行,进入到尤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正方二辩赵家婧同学思维敏捷、口齿伶俐,成为本场亮点。而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一个个富有逻辑性的问题多角度论证了己方观点,化险为夷。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正方四辩细致地指出了反方在整场比赛中存在的种种漏洞,为比赛做出最后的努力,反方四辩也用富有感染力地语调阐述了己方观点,做最后一搏。短暂的观众提问环节过后,评委们分别对给自己印象深刻的辩手们点评,对他们的能力表示欣赏,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在以后能加以改正。最后,由主席宣布比赛结果,共决出两组获胜队伍晋级决赛。至此,整场比赛结束,双方辩手一一握手示好。
  本场半决赛为我院之后的决赛挑选出了优秀的辩手,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维、应变、临时处理能力,使13级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经过评委们的精心指导,各位辩手的能力也得到显著提高,促使本届辩论赛向更高水准的方向发展。最后预祝两组选手在决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