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先人思祖德 缅怀壮士慰英灵——记电气工程学院清明节北山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为悼念逝去的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携手吉林卫视、吉林市红十字会爱心救助家园、吉林医药学院以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于3月30日早上9点,在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扫墓活动。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早上8点,我院学生在北山门前集合,身穿庄重的黑色系服,胸前佩戴白花,行列整齐地来到革命先烈纪念塔前。首先由同学们及志愿者向逝去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和花束,并齐唱国歌。随后,我院学生窦鹏志代表全体同学致辞,追忆了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更表达了要发扬革命精神的决心与勇气。发言结束后,全体默哀一分钟,并由我院志愿者站站长王中来带领全体扫墓者进行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社会奉献自己力量的光荣志愿者。最后,同学们和志愿者清扫了纪念塔,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合影中定格。
  本次清明扫墓活动,一方面,引导青年大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另一方面,教导青年大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希望我院学子,在此次扫墓活动结束后,能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努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添彩。

 

 

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扫墓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踏步入陵园

 

 

队列纪念碑前

 

 

默哀

 

 

清扫纪念碑

 

 

吴薇接受采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