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踏实 勤奋笃学--优秀毕业生陈明专访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陈明,电自1012班学生,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曾获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现已考入清华大学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专业。
       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无论是成功转系还是考研,都离不开陈明同学一直以来的坚持与奋斗。大学四年,陈明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相信他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收获更多成功与辉煌。
                                                                        扛住诱惑  耐住寂寞
       “初入大学,我的第一念头就是要转系,其他的暂时什么都不想,学生会、社团我都没有去参加,只是想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搞好。”陈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刚入学的大学生,经过了残酷的高考的洗礼,乍一来到大学这个相对宽松的学习环境,许多同学难免会放纵自己。对于这种现象陈明的观点是全在于自我控制。“进入大学,你若还想要像高三那样学习,就必须扛得住就诱惑,耐得住寂寞,有自控能力和一个坚定的目标。我身边也有许多同学每天在寝室或在网吧打游戏之类的,他们有时也会叫上我,我也不是没有动心过,我有时也会感到不公平,凭什么他们活得那么轻松,而我却在这里拼命算着数学题,背着英语单词。如果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比如我,一定要转系成功,以后还要考清华研究生。那么这些诱惑也就仅仅只是诱惑,抱怨也就仅仅只是抱怨,对我的学习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努力是为了什么。”陈明正是靠着强大的自我控制能力和不懈地坚持走到了今天,成为了让母校骄傲的优秀毕业生。
                                                                        关于考研
       陈明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着手准备考研。关于考研,陈明认为首要的是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的时间安排,以及正确的坚持。下面是陈明关于考研的一些认识和经验。“考研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问题,所以一开始最好就做好心理准备。你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样百分之二百的投入,因为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此时你就需要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这是你需要经历的,是对你的考验。有许多同学正因为顶不住考研的种种压力而失利甚至放弃。所以我不建议太伤心或太高兴时学习,这样都不会有太高的学习效率。”另外,陈明还提到,坚持非常重要,但并不是指你要片刻不休,而是要针对你制定的学习计划坚持。好的学习方法搭配正确的坚持,这就是陈明能走入清华的法宝。这两样看似简单的东西,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陈明的成功绝不是偶然,而是来自他大学四年的坚持不懈与努力奋斗。他的这种精神也同样激励着学弟学妹们奋勇向前。相信陈明学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图为陈明学长(左一)在接受采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