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直击长空—优秀毕业生刘云骥专访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刘云骥,电自107班学生;曾担任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文艺部部长,电自107班班长,电自1211班代理班主任;曾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第九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创意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电子信息技术人才认证初级工程师,院级班级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我的大学、青春飞扬”征文比赛三等奖。现签约单位: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
  机遇需要把握,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刘云骥学长用他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卓越的能力为自己争取;在挑战来临时不退缩,勇于接受,这些都是他的大学生活带给我们值得学习的品质。现在就让我们去体会和感悟刘云骥学长的大学生活,体会他对机遇的把握,感悟他面对挑战的从容。
                 明确职责 严于律己
  因为在大一的最开始就担任班级内班长,所以刘云骥一直提醒自己班级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出表率。在担任班长期间,刘云骥曾组织班级活动20余次,其中夏游松花湖、中秋包饺子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将全班同学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刘云骥所在的班级在整个学年的学风及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分获“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他始终如一地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断在心里提醒自己身上的责任,为班级的同学做出表率,严于律己,带领同学们,带领整个班级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把握机遇 完善自己
  在大二学年下学期,因为我院学生会体制改革,使得未在学生会工作的刘云骥有机会在学生会换届选举中竞聘部长,并竞聘成功担任生活部部长。任职期间, 他负责并组织全院同学的初春季节清雪工作,同时积极与各班生活委员合作将春季疾病预防工作及男生公寓卫生检查等工作落到实处,为同学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寝室幸福指数。针对一些同学的浪费现象,在大一、大二学年开展“生活减半”、“硬币收集”等活动,在帮助同学约束自己消费的同时,更与学办合作为勤工俭学的同学提供兼职岗位,使得同学们认识到生活的不容易,学会合理理财。在学校校团委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号召下,在4月份与体育部、外联部协调合作,开展春季趣味运动会,各项活动均以团队参与,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调动出全院学生到户外运动的积极性,同时起到为即将开展的校运动会预热的效果。
  在大三上学期的学生会换届选举中,刘云骥竞选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在职期间组织校新生才艺大赛、健美操比赛、演讲角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为有才艺和对活动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
                 坚定信念 迎接挑战
  大四找工作期间,这段时间大概是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最焦灼的时期,对于刘云骥来说也不例外。但他始终坚定信念,做好准备迎接人生的又一次的挑战。但是,“在等待国家电网考试成绩这两个多月中,内心是最焦急的时候,也是最受折磨的时候。”刘云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当终于如愿以偿地被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录用时,他的心态又是平和的。他用他的从容找到了一份属于他自己的事业,用他的责任心为自己负责。
  刘云骥学长在采访时曾提到,有空闲的时间与其窝在寝室或网吧里上网,不如和朋友到户外活动,这也是对我们的警醒。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上,刘云骥学长会继续秉持时刻准备着的原则,用他的坚定与从容,创造属于他自己的辉煌。

 

 

图为刘云骥学长(左一)在接受我们的采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