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12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421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兰阳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兰阳书记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并解读了《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津贴发放考核办法》,并要求全体辅导员仔细研学,将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摆在重要位置,把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责任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兰阳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两点要求展开。一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辅导员队伍要认真学习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精准把握新时代学生思想实际,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对于新入职的辅导员,要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认识,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青年辅导员队伍。二是优化对辅导员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坚持个体发展与团队发展相结合原则,选派辅导员赴校外培训、开展网络专题培训、参加校内辅导员培训等多种方式,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辅导员培训体系,厚植成长新“沃土”。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兰阳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是加强学风建设。临近考试,各年级陆续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活动,强调考试纪律与诚信问题,对学生有正确的引导教育。二是关注学生心理。辅导员老师要与学生勤沟通、对学生多关注,帮助考前压力大的学生调节情绪,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三是紧盯学生安全。假期将至,学生陆续离校返乡,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为学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电气工程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