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工程实践教学能力---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在省电力培训中心开展岗课融通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工程实践教学能力,进而提高学生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质量,促进“产教融合”。在学校领导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的沟通协调下,由学校教发中心牵头联系,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30余人,利用假期时间,携手省电力培训中心共建了“教培实训岗课融通培训班”,2024年1月5日~12日,在省培训中心开展了工程认知和实践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上陈厚合校长亲临指导,嘱咐学院老师们“虚心求教,认真学习,主动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拓展工程认知视野,为今后理论知识的教学找到工程实践的落脚点”。



陈厚合校长在“教培实训岗课融通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在省电力培训中心开展岗课融通培训

   

为使受训教师获得最大收益,学院与培训单位多次协商沟通,针对“岗课融通”的要求,制定了专项的培训方案,深度结合理论课程和电力企业实际工作需求,促进了解电力行业的战略转型和电力生产技术的新发展,打通理论与实践的瓶颈,提升我校教师在电力领域的教学综合素质。



陈厚合校长在省公司领导陪同下与受训教师一同参观能源发展战略展厅

 

 

受训教师参观输电巡检新装备

 

    期间培训中心选派了多位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为学员上课,受训教师们也深度参与变电检修、电网调控、变电运维、继电保护、电力通讯、电力营销等多个方向的实地学习、技能训练、座谈研讨和实践教研。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使教师们深入了解了电力企业的运行机制和一线工作中的关键技术,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受训教师与培训师开展技术交流



受训教师开展变电运维实训



受训教师晚上开展学习教研

  

 

受训教师开展电力系统调度控制培训



受训教师操作登高车开展配电检修技能训练


    此次“教培实训岗课融通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校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体现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共同愿景和坚定决心。不仅提升了我校教师在电力领域的综合实践素养,也为推动电力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校企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在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实际操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电力专业人才,共同为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长刚  审稿: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