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电气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15日12:30在电动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分管教学的李卫国副院长、学院督导组全体老师及教学秘书,本次会议由李院长主持。

首先,李院长对上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学院督导工作的成绩。其次,李院长强调教学质量提升年我们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并增强监管力度。李院长指出从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规范课堂教学形式、加强课堂管理四个方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再次,李院长详细部署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任务,结合上学期听课情况,确定24位教学能力提升潜力较大的年轻教师,每位教师被安排两位督导听课4次,并即时反馈改善建议,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能力结对督导帮扶。最后,李院长强调“督导”工作,“督”教学态度,多鼓励老师克服怠惰情绪;“导”教学能力,从旁观者的角度发现任课教师课堂教学中的真问题,及时沟通,共同研讨,不断提升其教学能力,完善教学过程。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凝聚了共识,提炼了督导工作的着力点,希望督导组教师与全院教师共同努力,推动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图1 会议现场

图2 议现场


(撰稿人:李国英)

(审 核: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