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你我同参与——记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防疫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预防传染病,你我同参与——记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防疫专题讲座

新闻网络信息部 东电志愿者电气分站

为提高同学们对各类传染疾病的预防意识、增强同学应对危机急救自救能力,电气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中午12:00在东阶二合开展防疫知识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学校校医院老师邓湘宁主讲,我院21级各班级代表参加。

“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讲座中,邓老师对于秋冬传染病防治措施进行针对性讲解,介绍了包含新冠病毒在内的五种常见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以及预防措施。临末,邓老师言传身教,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AED机的基本操作原理展示给大家,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提高互救能力,让同学们在遇到紧急事件时有计可施,更好地保障了同学们的在校安全。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子对传染病防控有了更深刻、更专业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为构建健康安全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会现场

 

邓湘宁老师演示急救方法


排版|殷钰皓

审核|陈恒阳 关博文 宗施彤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