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吉林省“四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院积极参与了由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并喜获佳绩。我院在优秀网文、抗联故事、校史三项作品均有获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四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获奖名单

“四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抗联故事)获奖名单

19295


“四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校史)获奖名单

1DE8D


“四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网文)获奖名单

1C459


—————————————————————————————————————————————————————————————————————————


视频作品展示

壹 东北抗联故事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十月剧社

腾讯视频 (qq.com)


贰 口述校史,薪火相传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14644

腾讯视频 (qq.com)


—————————————————————————————————————————————————————————————————————————


网文作品展示

铭记历史伟大征程,了解党的辉煌历史

电自187班 任思阳

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毛主席对祖国由心的赞誉,亦是对中华民族深深的爱。生于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是否会因为生活的安逸而忘记对祖国所肩负的重任?我们是否会因为风沙的覆盖而忘记祖辈们所留下的光荣印记?我们是否会因为时间的洗礼而放弃那该我们铭记于心的红色内涵?相信我们的回答都会是否定的。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都在祖国的呵护和抚爱中长大,对祖国所经历的历史又怎能轻易的就从记忆中抹去。

44B52

忘不了,一九三一年,日寇来犯,城乡焦土,遍地狼烟。忘不了,一九三七,南京失守,烧杀奸淫,生灵涂炭,罪恶滔天!忘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共赴国难,浴血沙场!十四年间,有多少丈夫,永远没有回到家乡,有多少孩儿永远没有回到母亲身旁。忘不了,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三千五百万以上!十四年浴血奋战,我们终于打赢了这场战争。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经此一战,让我们彻底觉醒了,落后就要挨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经过建国后70年的奋发图强,我们在居安思危中一步步实现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如今,我们之所以能够收获丰厚的稻菽,全是因为抗战英雄们在前线疲于奔命,不惧死亡,用自己的血汗将偷盗者阻挡在了围栏之外。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他们是风雨中那屹立不倒的擎天柱,支撑着祖国的山河,不显一丝颓势。这是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亦是不惧死亡,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更是一种团结互助,不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中华民族精神,这就是永不过时,我们永远都需学习和发扬的红色精神。

还记否?那场令所有炎黄子孙都为之心痛的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它夺去了多少汶川同胞的生命和健康,震塌了多少那被人称作“家”的房屋。但再大的苦难也抵挡不住中华民族这面屹立不倒的高墙和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的爱国爱民之情。它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动人场面,它亦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团结一心,不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还记否?那场令无数中华儿女都为之骄傲和自豪的北京奥运会,激起了多少颗为之动容的心,扬起了多少个为之奋斗的魂。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华的崛起和国力的日渐强大,它亦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坚持不懈,运动不止的北京奥运精神。还记否?那场令所有华夏子孙都为之疯狂和激动的太空旅行,它实现了多少仁人志士的航天梦想,完成了多少祖辈一生的追求和渴望。它让我们看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不败箴言,它亦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载人航天精神。忘得掉的是岁月,忘不了的是历史。盖得住的是皱纹,藏不住的是印迹。

抗日战争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内在的无限力量,这种力量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阔步向前。2020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群众,深藏在中华民族骨子中的中国精神是凝聚力量的精神纽扣。在居家不外出的这段日子里,看着确诊人数一天一天减少,我不禁感慨生活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中国共产党这样英明的政党执政幸运万分。正是有了无数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奉献伟大逆行,才有了如今的国泰民安。

82541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在疫情面前,中国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来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宛如春风吹拂,唤醒了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集体意识”,全球协同抗疫的手越握越紧。这不仅为打赢全球战“疫”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也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基石。

2020年即将过去,中国已经基本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完成的。现在,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党中央的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B13F3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