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导师岗位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电气工程学院于8月19日下午13:3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70余名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杨茂副院长传达了《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孙春兰副总理讲话整理》文件精神。

会后,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8月19日下午14:30在电动楼A402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新聘任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座谈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杨茂副院长与2020年新聘任研究导师共同学习了《东北电力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强调了立德树人是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调了作为导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六条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最后,杨茂副院长对新聘任的导师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他们始终不忘研究生导师的使命和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人:于海薇/审核人:宋小囡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