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冬春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电气工程学院于1122日在东阶二合举办了冬春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吉林省卫民安消防教育培训中心教官部主任张刚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宋小囡书记主持培训会。宋书记强调,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全体教职工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之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件)发生。

张教官结合国家相关安全条例及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消除隐患、如何正确面对火灾以及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触目惊心的画面使与会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除视频讲解外,张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他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是重中之重。同时,张教官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生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理念,同时警醒学院教职工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宋小囡书记主持专题培训会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