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电气工程学院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安排,于2020123012:30在电动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督导组组长杨茂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主管教学的李卫国副院长,督导组成员邢晓敏教授、李娟教授、邬春明教授、滕志军教授、初壮副教授、娄娟副教授,教学秘书李国英。

会议以座谈的形式展开,杨茂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并根据本学期督导工作情况,从督教、督学、督管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督导组老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本学期的督导过程中发现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总结了各自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在听课过程中发现某些年轻教师课堂组织欠缺,特别是授课过程中引入、过渡的较少,与学生的互动也不多;个别老师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度不够,在课堂中体现的较少;实验教师授课过程中使用的多媒体课件有些陈旧,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需要进一步融合,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实验教师也要参与进来。督导组老师还指出某些课程教学时段设置不是特别合理,好多课程集中到某两周结课,这样学生复习考试的压力也挺大,下次修订培养方案时可以进行适当调整。在巡考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监考教师都能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也存在个别监考老师忘带监考牌、看手机等现象。最后,李院长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讨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凝聚了共识,提炼了督导工作的着力点,为下一步相关制度措施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结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将使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人 李国英/审稿人 李卫国)

 

20201230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