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全院教职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无惧风雨、迎难而上,与学校、学院同向同行、同心同力,确保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引进与就业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不停歇、不断线、不打烊。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勇于担当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年初以来,有96名教师完成207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开课率达100%30余名实验教师主动申请进入实验室,完成全部实验教学课程视频的录制上传工作,切实保证了课内实验教学质量。我们的老师互帮互助,群策群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克服在线教学带来的不适和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考,保证了疫情期间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上半年,学院教师累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提交各类横向科技项目建议70余项,先后有150余人次参加在线学术会议,科研项目申报没有停歇、学术交流积极活跃,各学科领域发出了越来越多的“东电声音”。研究生复试首次实现“远程操作”,学院作为全校试点单位,三改方案、数易方式,所有考官和工作人员每天连续进行6-7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成功完成300余名考生的复试。半年来,全体辅导员和102名兼职班主任每天坚持落实全院4492名学生的健康“零报告”,尽心尽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服务工作。7天完成了948名毕业生近5000份行李的打包邮寄工作,2天完成13177个宿舍共1377名在校生近5500箱(袋)物品整理打包和集中存放工作。这些数字的背后饱含着学院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彰显了电气人的奉献与担当。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下半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面临着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学科科研方面的巨大压力,第五轮学科评估、通信、电信专业认证、学院党委换届、学院“十四五”规划、近4500名学生要集中返校复学以及开学前四周密集的线上教学、实验及线下考试...可谓任务繁重艰巨。虽说当前正处在假期,但今年留给我们的时间仅剩下五个半月,我们要保持紧张状态,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利用暑假这个“窗口期”,做好各项工作的筹备、储备和准备。

电气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教学单位之一,过去70年的发展,已经一次又一次见证了电气人的“长子情怀”、“实干精神”和“忠诚担当”。我们学院有着的厚重的历史、辉煌的过往,学院各项事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在学校前列,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当前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站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和疫情防控的新节点上,我们没有懈怠的理由,更没有松劲的资本,不发展就是失职、慢发展就是后退,学院各部门、各教学系部和教研室、各科研团队和实验室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鼓足士气、团结一致,各党支部要切实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干部也要强化“身份意识”,突出“责任意识”,我们坚信,在电气人面前,没有跨越不了的山、没有渡不过的河,学校党委和行政为我们提供和营造了优越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环境,使命在肩、唯有奋斗,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上绘制出电气人的“佳作”!

最后,祝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平安!


党委书记:宋小囡

院   长:陈厚合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