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聘导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研〔2020〕12号)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帮助新晋导师尽快熟知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政策、要求及流程,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电气学院导师培训会于2022年10月21日中午12:30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与会教师20余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杨茂副院长主持本次培训会。

首先,杨茂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及政策、导师管理要求以及研究生导师专业指导能力等方面,给新聘硕导博导进行讲解分析;然后,崔杨教授将关于研究生指导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各位导师;接着,姜涛教授介绍了研究生的过程化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性;最后,王鹤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对新聘导师提出了几点希望。

通过本次培训会,新聘导师对提升研究生指导、团队合作、学术创新及产学研结合方面的能力方面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的指导研究生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