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电研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测评支部党员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东北电力大学电研第一党支部于2022519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期间,电研一支部40名成员全部参加会议。会上,支部领导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挖掘问题根源、讨论整改措施,成员在会上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

会前,按照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刘闯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共同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细化会前、会中、会后流程,明确会议时间、地点。确保会议开展过程有条不紊,方向明确。组织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通过学习、谈心、交流,收集了对支部班子的意见,为对照检查提供了依据。

会上、刘闯率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报告党支部上年度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找问题情况,围绕4个对照查摆共计梳理10个问题,制定了4大项整改措施,并建立了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强化了整改进度及效果督导。对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所排查出的问题,支部委员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牵头组织问题整改,定期核对整改进度及效果,各项问题均已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并长期保持。其次,通过检查、评议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对电研第一党支部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层次进行民主评议。最后支部党员深入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做到了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时既能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又能立足团结、统筹大局,起到了坚定信念、升华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提高电研一支部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定位,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引领,坚持对准问题,打牢理想信念,达到了加强支部共同进步的目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