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电子焊接技能大赛作品制作及功能测试环节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2019年11月24日,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举办的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电子焊接技能大赛正在进行,本次比赛由创新中心硬件部承办,共有422人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在A329候场)


11月24日上午7:40,参赛人员到达电动大楼A329等候。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参赛人员信息后,将同学们带到A337,A338实训室进行作品制作。

上午8:0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为六组,每组比赛时间为120分钟,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中心各部门干事轮流监考,维护现场纪律。此次焊接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洞洞板、四种颜色的二极管、三极管、电容及电阻等器件按照规定的电路图进行焊接。制作作品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分析电路,认真焊接,都希望可以制作一个完美的作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完成制作后,参赛同学由工作人员带领前往A331进行功能测试。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二极管实际发光数量、其他元件使用数量、作品是否实现声控、焊接质量、走线走锡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作品是否有立体外观等方面的评分标准给予相应分数,满分100分。


 

(测试现场)


(中心工作人员)


(中心工作人员)


(中心工作人员)


(中心工作人员)

之后,还会有专业的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工艺测试,最后取两部分成绩的平均分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高圣莹 李怡晨 审稿人:祝泓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