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由全国及各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和专家组逐级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含金量较高。

2019年的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共有1101所学校的15501支队伍参加,最终评出全国一等奖296队,全国二等奖847队,获奖学校428所。东北电力大学在本次比赛中承担了811日吉林赛区吉林市的现场测评工作,为竞赛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本次有35支队伍参赛,经过87日至810日四天三夜的半封闭研制,于811日参加了吉林赛区的测评。经过专家组作品测评和技术报告评审,有5支队伍被推荐为参加全国评审的优秀队伍,并于819日到长春理工大学参加综合测评。再综合作品、报告及综测成绩后,有1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到上海同济大学参加全国复测的资格,并顺利通过,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本次比赛,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吉林赛区一等奖3项(含国家奖)、二等奖12项、三等奖12项,获奖比例达到77%,是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此次竞赛不仅为我院赢得了荣誉,体现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精神,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特色是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能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东电学子投身到该项竞赛中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常添 杨呈 审稿人:祝泓秀 娄娟)


全国一等奖:宫婷 李世杰 周晓雅,指导教师:娄娟


全国二等奖:单凉 汪旭辉 嵇泽林,指导教师:李江


全国二等奖:左杨 邵鑫铭 胡晨晗 指导教师:李曙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